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3.15,朋友发了个状态,自拍,美颜,漂亮。

然后,有朋友回复说:今天别发自拍了。

她不解:为什么?

回复:今天是3.15,打假。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一个逐渐进入大家视觉、听觉和感觉里的日子。

这个节日的目的就是,保护消费者权益,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而这种意识,恰恰就是,法律推动、媒体推动、大事件推动、以及我们共同推动的结果。

 

慢慢地推动,潜移默化地,总会有效果。

而我们也体验到了这个效果。

所以,别急,总是需要一个过程。

 

2.

3.14,全世界都在悼念霍金。

朋友感慨地说,感觉特别对不起老爷子,因为直到现在都没有时间捡shi

当然,或多或少你也许会觉得不合适。

但,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悼念,也是一种真实的感慨。

这个76岁的天才,他去了。

全世界都在悼念,这是真的。

而《时间简史》,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对于物理,对于宇宙,我们有了最前沿的认知理念。

尽管,我依旧不懂量子力学。

可是,我们知道,从大爆炸到黑洞,也许是时间的过程。

 

慢慢地探知,总会有结果。

轮椅上的天才,去了,还会再回来。

所以,别急,总是需要等待。

 

3.

前天朋友约我周末聚餐。

从她婚宴至今,还未再见。

只是,我早定了去广州的行程。

虽然有点遗憾,但心中为她开心。

 

那个去年3.8,我还写文说喜欢她的勇气,笃定她一定能够找到意中人。

今年3.8,她怀孕成家。

这是个善良的姑娘,经历着生命给予的一些磨难。

没有因为想要快速摆脱,就对谁轻易地投怀送抱。

总有捷径等你攀登,只要你有那么一点点妥协。

 

可是,爱,骗不了真心,努力生活的勇气也经不起廉价的施舍。

于是,坚持,于是等待。

 

慢慢地寻找,总会有答案。

属于你的花朵,也许就藏在墙角。

所以,别急,总是需要对的日子。

 

4.

这几天接了不少咨询法律的电话。

个个都还很着急。

有涉及买卖二手房的,有涉及拆迁补偿的,有涉及单位劳务纠纷的,有涉及合同的,有涉及著作权的,还有涉及酒驾醉驾,以及被误会盗窃的……

(此处应该有一个表情)

唯独没有咨询我擅长的婚姻家事问题。

我还真纳了闷了……

 

听着我貌似头头是道的解读,朋友们,不再十万火急,不再水深火热,不再焦躁万分。

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平静了。

我接受着他们的感激和道谢,也庆幸着自己的成长。

 

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是数年前那个碰到一个房屋漏水的案子,就围着前辈问东问西的小姑娘。

即使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也能依托自己的理论基础加上法律思辨,分析个一二三四来。

 

业务的成长是一个方面,自信的积累则是更加重要的另一方面。

你在我面前高高在上,我平静地对视,并没有丝毫地胆怯。

对于困难,对于未知,如此。

对于领导,对于大咖,对于食物链顶端的人群,亦是如此。

 

术业有专攻,我笃信我的笃信。

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

所以,别急,成长本身就是一个过程。

 

5.

正如你在痛恨雾霾,期待蓝天一样。

风来了,这需要一个过程。

 

正如你不屑一个站在试吃台前一口接着一口狂吃不走的大妈一样。

认知升级,这需要一个过程。

 

所以,别急,请依旧热爱生活。

 

正如每每遇到压力都会梦到高考一样。

淡然处之,这需要一个过程。

 

正如每次被否定,都想要放弃算了一样。

积攒够运气,这需要一个过程。

 

所以,别急,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

 

也许你依旧还在埋怨,在抱怨,在焦急,在恨不能展翅高飞。

但,蜕变,这是一个过程。

所以,别急,给自己一点时间。

 

只要你依旧在路上,一直走着。

 

---------------END----------------

 

 

作者三昧_张小雅:文艺而理性的法律工作者,从事婚姻家事纠纷许多年,看尽人间冷暖,方领悟人生真谛,个人微信:ldlv4ever,欢迎交流,个人公众号:小雅爱说话(ixiaoya_time),欢迎关注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