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本想停笔,做一些无谓的事,因为今天是周五的晚上。

通常是应该看个电影,胡吃海喝,放松一番,不是吗?

只是,刚从同事二胎的喜宴归来,被她每天五点起床跑步十公里的健身老公,超强度自律所打败,嗯……

我早在隆冬来临之前,以保暖健康的理由,暂停了连续几个月的跑步。

同事老公一句:跑十分钟,你就热了……

好吧,从近190斤的胖子,到不足140斤,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

如今即使每天工作再忙,也要坚持去健身房。

他让我看他因为练器械而长满老茧的双手。

顿时,觉得,人和人的差别,果然不是无缘无故。

 

其实在中午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坚持这个问题。

当时我在网上看艾力《人生的84000种可能》这本书的自序,巧了,他同样是从190斤降到140斤,练出六块腹肌,而这番形象和精神面貌得到双重提升的前提便是,健身锻炼,风雨无阻。

人生哪有所谓的无缘无故?

成功的无缘无故,失败的毫无征兆?!

不过是,败给了坚持。

 

2017年,我做了哪些计划?

 

写作的计划,当时我信誓旦旦地告诫自己,要坚持日更。

只是在工作繁忙,输入减少,或者生病,有应酬,有饭局,有诱惑的,又或者仅仅是心情不爽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停一天吧,没事,明天好好写。

所以,日更,变成隔日更,再变成两周一更,甚至一周一更。

最近的打开率出奇的低。

你离开了我,终究是我的原因。

 

减肥的计划。是的,已经说过,停跑好多天。

于是体重,只是,瘦过,很瘦过,曾经。

我以寒冷,以健康、以各种犒劳自己的理由,坐在桌前看美剧,喝咖啡,吃蛋糕……

你说我依旧不够美,终究是我的原因。

 

早起的计划。我在8月份的时候,决定6点钟早起。

100天是一个习惯最终养成的周期。

只是,在90多天的时候,我以一场感冒的理由,中止。

从此,再没有成功起来,最终,变成了终止。

如果你说我没有毅力,终究是我的原因。

 

硬本领的计划。要变成家事法领域的专家。

但,深入思考,研习,总结做的依旧不够。

夫妻财产制算是完成了一篇论文,但共同债务依旧是个难题。

很多人咨询我,房本加名,首付买房,共同还贷,忠诚协议,家暴出轨,孩子抚养等等,我也只能给与专业建议,如何智慧地解决问题,我却所帮有限。

垂直领域的深耕细作,显然不够,毕竟脱离了学校的氛围,系统化的再学习,难免坚持。

如果你说我依旧不够专业,终究是我的原因。

 

脱单的计划。呵呵,哈哈,我都不用再解释。

今年,我确实把精力放在了别处,比如你们。

如果你说我不够主动,终究是我的原因。

 

 

……

2017年,还有很多泡汤的计划。

如果你说我失败,终究是我的原因。

如果你说我不够努力,我也只能承认自己不够坚持。

 

这是最中肯的分析。我分享在这里,供大家前车之鉴。

 

下午的时候,部门做年终总结,成绩,不足,计划,设想。

也许这是一种太过常规的模式,正如我在跨年之夜的复盘,总感觉,缺少一点执行力或者可操作性。

2018年的规划,还要细细琢磨。但,每一个计划的实现,源于每一个坚持和实施。

索性,于,今晚,做个思维的复盘。

 

对于2018年的懈怠,从今日截止。

201816日,让我们跑起来。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