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文/张小雅

01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

 

假期最后一天,被鹿晗的狗粮呛了一整个朋友圈。

于是,“大家好”体就这么刷刷刷的火起来了。

 

正如当年的“鱼塘”体: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你承包了这片鱼塘。

果然霸道总裁,都是这么直接,这么坦承,这么爷们!

 

好吧,说实话,我算不上喜欢鹿晗这般清秀的男孩(我更喜欢大叔啦,哈哈),但这种做法,我着实十分欣赏。

比起那些金屋藏娇、比起那些地下恋情,这个男人着实有担当,而且是真喜欢。

 

并不是炫耀式的“全世界”体,总之,最终的结果却只有一个,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喜欢你;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你是我女朋友;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是你男朋友。

 

嗯,是的,真喜欢!

 

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他会忍不住见你,他会忍不住带你见他的朋友,他的同事,他的家人。

 

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他会忍不住,告诉全世界,他喜欢你。

 

是的,全世界都知道了,鹿晗喜欢关晓彤!

02

 

有一个好朋友,曾谈过一个她自认为很喜欢她的男朋友。

 

男孩对他貌似真的很好,嘘寒问暖,关键会做饭,真的会做饭的,会做饭。

 

她不经意一句,想吃糖醋排骨了,他就会立马超市行,排骨买,锅台转。

她不经意的一句评价,就是有点太甜了,他就会默默百度菜谱,隔天再来一盘。

直到她赞不绝口,十分满意。

 

可是,谈了许久,吃了很多顿糖醋排骨,两人的关系丝毫不见新的进展。

 

她,悄悄地提起,买房的事。

他总有许多借口,家里这两年事情多,不想花父母太多钱,也不想借朋友太多少钱。

 

她,弱弱地问起,结婚的事。

他理直气壮地说,等买了房再说。

 

于是,沉默,于是,等待。

于是,在一次争吵中,他提出了分手。

 

分手不久,他就相亲认识一个女孩,一见钟情。

对方还未接受,便着急地,凑钱,付首付,买房,安家。

美其名曰:给心爱的人一个安稳的家。

 

好朋友知道后,伤心欲绝,消失了一整年。

 

再出现,身边站着一个阳光男孩,儒雅而深情,并不会做饭,但愿意规划两个人的未来,定居在哪,婚房选在哪,蜜月想去哪?

 

正如,张杰曾问谢娜,成家需要多少钱,20万够吗?

于是,娜姐泪奔,此生追随。

 

再提起他,她淡淡地笑着说,有些温存,不痛不痒,都不算爱,连喜欢也算不上。

于是,早点清醒,挺好。

 

谈起她伤心欲绝,他也只是淡淡地说,唯有抱歉。

是的,对于不够喜欢的人,唯有抱歉。

对于喜欢的人,便愿意谈婚论嫁,规划未来,哪怕力排万难。

 

03

 

 

有朋友(男)最近又分手了,理由是,女朋友无理取闹,拿房本加名来考验爱情。

 

好吧,这般需要考验的爱情,终究不是真的爱情。

 

正如当下许多爱情一样,一到了谈婚论嫁,婚房安家,便匆匆收尾,宣告结束,甚至演变成仇人,老死不相往来。

有多少爱,败给了房产。

 

“嗯,别把责任推给房产,房产才不背这个锅” ,刚刚结婚的我的好朋友义正言辞地说。

 

是的,这个家伙,多年未见,俨然是一个炫夫模式。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她找到了真爱。

 

两人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我就不详谈。

同是农村出身的老公,拿出了全部的积蓄,付了一个78平米的小房子的首付。

当时,对于房子的大小,她还颇有嫌弃,可是,房本写明的时候,老公毫不犹豫地说,就写你一个人的名,写你一个人就够了,于是,无限满足。

 

看她轻描淡写地讲述自己的老公,眉飞色舞间,全是幸福。

 

于是,想起,家里的房本,也都是母亲一个人的名字,家里的存款也都是母亲保管。

 

真爱,从一开始,就奔着一辈子。

 

正如吴彦祖说:结婚几年可以离婚啊?我没这样想过,我觉得结婚,肯定是要一辈子的。

 

对于一辈子的人,便愿意倾其所有,赋予名下,绝不犹豫。

对于一辈子的爱,便是,我的都给你,作为保全,作为安心

 

04

 

 

是爱,都愿意公开。

是爱,都愿意正名。

是爱,都愿意倾其所有。

是爱,都愿意让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全世界。

 

 

作者张小雅:文艺而理性的法律工作者,从事婚姻家事纠纷许多年,看尽人间冷暖,方领悟人生真谛,个人公众号:小雅爱说话(ixiaoya_time),个人微信(ldlv4ever)欢迎交流。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