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夜暴雨不断,又逢朋友小聚,自是美食、美酒一番,持续了半个多月的减肥啊,一顿饭的功夫,一下回到了解放前。

不过,说实话,我并没有刻意的节食减肥,因为不吃晚饭的前一周,我觉得人生失去了好大一部分乐趣。

所以,我就跑步,早上跑,晚上跑。

比如今天早晨,醒来六点多了,其实很困,可是想想昨夜的美食,嗯,立刻爬起来就跑下楼。

比如今晚,我计划7点半开始写文,10点前肯定能发文,免得半夜推文烦扰大家。可是,刚看了两篇文章构思,就特别怀念跑起来的感觉,果断合上电脑,出发。

一边跑步一边听晓说,九点,我回到公寓,开始写文。

只是此刻,电闪雷鸣,骤雨倾盆,听雨声,盼美文,亦是一番滋味上心头。


 

我知道我虐的不够,所以成效才很不显著,可是我居然爱上了这个节奏,这个状态,因为这是一个可以持续很久很久的状态,它很快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无论是,5点、还是6点,醒来,我就去跑。

无论多早出发,门口卖煎饼的大哥都已经摆好摊位,立在那里。

无论多早出发,路上都有行人来来往往,当然亦有同样晨跑的人。

无论多早出发,这个城市注定比我早一刻苏醒。

5点跑的时候,我会去稍远的小河南岸的公园里跑,虽不沿河,但人少,静谧,更重要是有大片大片的鲜花,各种颜色,各种品种,高的矮的,大的小的,在黎明的早晨,争奇斗艳。有时候,真是赚到的感觉,诺大个花园,就我一个人在曲静幽深的小路上跑,包场的感觉,一边听音乐,一边跑,偶尔看到哪朵花太美,停下来欣赏一下。

嗯,真的,美好的一天,从晨跑开始。

6点多的时候,我就在附近跑,沿着路跑,来来回回跑。

不过经常会有小插曲,比如今天,比如前天,比如前天的前天,我跑步回来,路过某家工厂的门前,汪~汪~汪~turn会有小狗或者大狗窜出来,对着我狂吠。我就假装淡定的往前跑,狂跑,并不看他们,窃喜,有本事你来咬我啊。其实心理,着实有点小担忧,不过,要是被咬了,狗主人应该负全责的,嗯,就是打针比较麻烦,听说会很疼。

扯远了,其实,我要说的是,你看,这样一个早晨,狗都很负责人的开始工作了。

回来时时候,卖煎饼的大哥一般都是在帮路人做着煎饼,偶尔没人,他就蹲在墙角玩手机,其实蛮辛苦的。

我很想支持他工作,因为我很喜欢吃煎饼,可是,我最近减肥,最好不吃。

不更文的周二、周四晚,如果没有特殊安排,我肯定会7点前出发去稍远的小河北岸的公园跑步,因为沿河,亦有健身器材,所以会有很多人,夜跑很安全。

傍晚的天空真是美丽,一边奔跑,一边听蛙声、风声、水声,特别特别给力。偶尔会遇到垂暮的老人,推着白发苍苍的老伴儿,许是散步,画面和谐的让我感动,我偷偷拍了张照片作为纪念,与子偕老,不离不弃,不过如此吧。当然亦有跚跚学步的小人儿,跟在父亲后面,咯咯地笑着,跑着。

你看,这样一个晨跑的夜晚,是美丽人生的画卷。


 

我跑着,满身的汗水流着,心情是十分愉悦的。

会有朋友,故作惊吓状提醒说,真的瘦了耶。

会有同事,开玩笑地调侃说,赶紧相亲去,最近状态真好。

会有闺蜜,“居心叵测”地说,哎,大家都说你变漂亮了啊……

嗯,一切只是视觉效果,我知道。

可是,坚持跑步之后,不只是自控力增强了,我的确更加自信了,无袖的裙,连体的裤,想穿就穿,当然主要看气质,哈哈。

此刻,写文的缘由并不是说我最近都在跑步,而是说,我真的坚持做了一件事,而这件事带给我的,永远超出我期待的。(除了没能达到预期的体重)

至少,我明白,无论我有多勤奋,永远有人比我早起。

于是,当早起成为习惯,你说生活会是怎样的?

至少,我知道,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培养着自己坚持一件事的毅力。

于是,当毅力成为一种习惯,你说生活会是怎样的?

至少,我在一天的早晨和傍晚给了自己一小时的时间和空间,在挥汗的时候,自由地思考,和自己对话,让思路,让工作,让未来,变得更加清晰。

无论你是否在跑步,是否在健身,或者计划在做一件什么事情,比如练出马甲线、瘦到88、比如完胜司考,比如考博考研,比如拿下英语,比如挑战新的工作……

一旦开始,就去做,坚持做,静下心来做,当成一种习惯做,变成一种毅力做,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五点醒了,告诉自己睡到六点吧,那么,晨跑还会进行吗?

7点到了,告诉自己今天好累啊,那么,夜晚还会继续吗?

显然不会。

拖延,拖延,拖延,一切以困和累为借口的拖延,都是对自己,对自己的人生,耍流氓。

所以,别再问我,怎样复习司考,怎样准备考研,怎样对抗无聊的工作,怎样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活力。

行动就行了啊!去做就好了啊!

起点已经很低了,时间已经不多了,竟然还有精力去纠结,我真是搞不明白,想不明白。

呵呵。

答案就是这样啦。

无论是5点,还是6点,醒来我就去跑!

跑起来就好!

作者张小雅:文艺而理性的法律工作者,从事婚姻家事纠纷许多年,看尽人间冷暖,方领悟人生真谛,个人公众号:小雅爱说话(ixiaoya_time),个人微信(ldlv4ever)欢迎交流。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