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就是喜欢,我就是不喜欢,白羊座的典型特征,在我身上实在明显。喜欢的人,我滔滔不绝,不喜欢的人,我甚至吝啬一个笑脸。喜欢我的人,说我热情开朗,不喜欢我的人,说我冷若冰霜。

 

我也曾试图调和这种两极的状态,可最终,我依旧棱角分明地存在。我并不想违心地讨好每一个人,但和每一个人保持最起码的友善,是我所秉承的基本原则。

 

可有时候,即使这点想要捍卫的红线,也有被攻击的危险。

 

他说我态度不好,其实我的表情并没有丝毫变化,还好这只是一个庭前谈话。他只是委托代理人,作为她的老公。这也只是一个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他颐指气使地不让她开口,各项损失、夸大其词。你以为这是你自己的私人住宅啊,我也有我的领域神话。一番问答和制止,制止和问答之后,他翘起兰花指指向签笔录的妻子说,不准你签字,不然回家我和你没完……我惊愕的心已经吊到了嗓子眼,我看着他过于紧凑的五官,这简直就是小肚鸡肠的名片。而他的妻,却瑟瑟发抖看着我,迟迟不敢下笔。如果,如果,我胸中涌现着一万个如果,如果我可以……最终,我也只能对她说,如果不签,我们会备注说明。

 

我终究是学会了隐藏,或者说当不得不隐藏。

 

这是我第三次接到他的电话,他絮絮叨叨地说着和案件无关的话,分秒必争地质疑整个社会的公正和他所谓的理所当然。我真的想要挂断电话,如果,我可以抛弃所谓的职业操守。他终于又来了。他嚣张地宣示如果不能如愿就要以法庭为家。我真的想要狂笑,如果没有所谓的行为规范。一个离婚前就已经有一个十岁私生子的半百老人,他质问,为什么不能支持他携如今的妻儿(当年的婚外情人和私生子)入住只有前妻一个人居住的二层小楼。而我只能夹着些许的小小情绪反问他,你觉得入住合适吗?当年你年富力强、肆意妄为,薄情而决绝,如今你年老体衰、生活窘迫,却想要挥霍着家人残存的温暖……

 

我终究是学会容忍,容忍一切不合常理。                                

 

我看着眼前这个睁眼说瞎话的人,他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世界物种多元化的终极想象,他一字一句地说,婚前岳父出资买的登记在他名下的房产,是对他一个人的赠与,和她(他妻子)无关。如果此刻,我能够人身分裂,那么我心中的小怪兽早就跳出来,对他拳脚相加。可是,我不能,我不能以道德的标准来裁判他的任何言论,我只能听着,任由这无名的火暗暗熄灭。夫妻终于此,对于她,也算一种庆幸。

 

我看多了这世界千百形态,有时候还是会走眼。我的喜怒哀乐,交错亦如从前。如果不能挥霍,请给予我缓存的空间。

 

如你如我,其实,也的确犯不着,他们总是这样劝我。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JJ念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