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别说我说的太过残忍,其实你身处的世界已然很是完美。

——三昧

 

这里是北京东直门公交枢纽站对面的麦当劳,此刻是凌晨五点钟,再过二十分钟,这个城市就将苏醒。

 

情景一:两个流浪汉

 

你是哪里人

沉默。

你的身份证呢

摇头

那你是怎样过来的呢,飞机or高铁?

摇头

那都没用身份证?

沉默。

你不会是一路走过来的吧?

沉默。

我想到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休息,可是你穿的太单薄了。

沉默

是三里屯的一个公司新装修的办公室,没有暖气,你穿的太单薄了。

……

 

情景二:两个农民工

不行,我明年也卖点东西吧,这样混下去不行。

沉默。

(瞄了一眼汉堡)我一天的饭钱是7块。

7块?怎么吃啊,我三十还不够呢

那是你不会吃,一桶泡面,两个肠,我经常这么吃的。

哦。

对面的早餐店也很便宜,一碗豆浆,三个油条。但是我不吃包子,一屉包子,十元没了。

哈哈,是啊

那当然,十元,我可以买一盒烟一瓶酒。

哦!

有次我在朝阳路上的麦当劳门前,一个三角形的东西,我踢了一脚,又弹了回来,一看,十块钱,哈哈哈……

呵呵。

我十四岁出来的,出来十年了。

啊,你才二十四。

嗯,我长大比较着急。有一次,一个四十多少的大姐向我问路,叫我大哥,我当时就急了,我问她知道我多大,我二十三。当时她眼了。

哈哈。

 

情景三:两个刚毕业的大

(注意哦,是一男一女哦,自己判定)

平谷。

哦,怀是加班

,今天有点

我是部聚餐,领导说我家远让我先走,可是领导还没走,我好意思走

,是

我本要去朋友那借宿,可是今天已朋友去了。赶不上车怎么办

公室易床。

是做什

IT的。

做了多久了

三年了。

哦,那很牛哦。

我是做行政的。我们应该差不多大,我二十四。

二十四五这个应该拼,就应该闯,就应该,不然等到三十的就只想定了。

来说都是也终将是一人,一赶路,一人打卡上班也依靠不了。

加一下微信

你真名叫什注下。

就用这个,我不用名。

是告

的,我在外面不用名。

……

 

情景四:两个上夜班的人

(搬箱子的和守台的

今天人挺多。

好。搬着多呢

,目测还算少点。

小心点哦

事。

(半小哥,泡

归来)哥,泡壶红

哦,好

 

情景五:等待的人

 

,我在隔壁麦当劳

……

不用管我,我点了套餐

……

我准个电影,的名字

……

事,忙完打电话吧,我等

……

好的,那忙完上来吧,我在靠窗的位置。

……

嗯嗯,先工作

……

呵呵,等

 

二十分这个城市就将苏。我有点饿了,点了一个麦套餐,热饮选是昨天剩下的,因守夜班的这个人告我,十点半才上新

二十分这个城市就将苏。而在她苏醒之前,我又了一杯。我想醒地感受这个城市突然的醒。

二十分这个城市将苏醒。我一喝着杯的咖,一假寐着,听着,看着,笑着,祝福着,足着

二十分这个城市就将苏醒。并将第一批下班的人群和于可以回家的人群。

二十这个城市就将苏醒。有无的影子和夜里分,而我找我的影子。

二十分这个城市就将苏醒。这个世界是不是想要的,何必那么纠结呢?

要把地面上的人看楚,就要和地面保持距离——卡尔维诺

花开三昧问君安:个人公众号:JJ念  个人微信:ldlv4ever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