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读了很多民国女人的爱情故事,

从张幼仪、张爱玲、到林徽因、萧红、蒋碧薇等,

各种情路,各种结局。

总是毫无思路,不知道如何提起话题。

刚好今天,微信圈里,我一直欣赏的女人,庆祝自己一周年纪念日,

寥寥几句,读来泪奔!

嫁人,到底要嫁给什么样的人呢?

(一)

我们都叫她大师姐。当年,我们大学毕业,她研究生毕业,一共八个人,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乡镇,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选调生。

他和她分在同一个乡,在我们还来不及想象一番的时候,他们就宣布结婚,然后开始了幸福而普通的安逸生活。

我好奇地问她,好快啊?!她说,他对我,是真的好!

他很细心。有次,一起值班,他去找她,看她一个劲地打哈欠,便问,怎么这么困?她对着男同事留下的烟头,开玩笑地说,没办法,烟瘾又犯了……

她和他提过,她是学农业的,试吸、品鉴各种烟草,是主要科目。

他不动声色,悄悄地确认了烟头的牌子,然后去最近的集市买来送她。

她说,他知道吸烟不好,肯定知道一个吸烟的女孩,影响不好,却还买来给她……

一个玩笑,一个憨厚,然后,成就了一个完美的小家庭。

嫁人,一定要嫁给那个明知你有诸多不好,却依心疼你的人!

(二)

她有自己的事业,为了这份事业,她经常在外,她说她一直在外流浪。

那天,他向她求婚。

“为什么要结婚,结婚有什么好处?”她问他。

“那样你在北京就有家了。”他回答的很干脆。

她说,她瞬间有泪,等了那么久,她不就是想要一个家么?
“我好怕结婚,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怕以后会变成另外的模样。”她依旧迟疑地说。
“那我们就当没有结婚,一直谈恋爱吧。”那么木讷的他居然说出了这么动人的话。

婚后,她在外的时间比在家多,朋友们调侃他“老婆在外流浪,老公在家抓狂”,他总是以他独有的方式挡掉。

他支持她的事业,尊重她的选择,宽容她的花痴,但却比她怜惜她的身体。

一次,在外出差,身体极度不舒服,却还坚持继续行程。看着视频连线中的她,硬扛着,在厨房做饭,他一脸心疼。她说,没事儿,别担心。然后却没忍住,偷偷抹点爆发的眼泪,回头跟他说:“就是有点想家了。”
结婚一周年的时候,她说,流浪的人最幸福的就是他在哪,哪儿就是家。

嫁人,一定要嫁给那个,给你家的人!

(三)

她认识他的时间并不长,却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

她提起他,脸上总是放着光。

她总是说,他对我,真的很好。

她说,那是婚前,弟弟给她发来信息说,需要些钱应急……她向他求助,他问都没问原因,便把钱转了过去。

去她家见父母,临离开前一天,他对她说,把你的工资卡给妈吧,反正咱家也不用你养……她说,他肯定是觉得她家条件不如他家,怕爸妈太辛苦。

从国外出差回来,行李箱里,全是给她的姐姐和弟弟家的两个宝宝带的礼物。

新房装修时,侧卧的布置,他会细心地考虑她爸妈来居住的需求。

当然,每天帮她剥核桃,端洗脚水这样的小事,我就没必要提了……

嫁人,一定要嫁给那个,对你家人好的人!

三昧:你肯定听过许多平凡的爱情故事,

别把自己的故事推到下一个世纪,

在这春日,

寻找爱,

遇见爱,

嫁对爱。

话题:



0

推荐

花开三昧

花开三昧

14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最懂心理学的婚姻法律师 左右法律,右手心理,只为女性捍卫爱的能力。 个人公众号:律政女王的声像笔录,个人微信号:ldlv4ever

文章